close
阿信 桂綸鎂 陳綺貞 李威 孫大偉 單眼看世界
向『潛水鐘與蝴蝶』主角 ELLE法國前總編致敬
阿信 感動敬佩曾寫歌紀念 陳綺貞得知故事不快樂兩天
桂綸鎂透露自己是早產兒 小時後常生病 “自由的時候 要活得更精彩”

「如果你全身上下只剩下一隻眼睛可以活動,你會選擇如何去看這個世界?」五月天阿信、桂錀鎂、陳綺貞、李威及孫大偉應ELLE邀請,為向剛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『潛水鐘與蝴蝶』電影真實故事主角,ELLE法國前總編尚.多明尼克.鮑比致敬,拍攝「單眼看世界」閉一隻眼睛的照片。ELLE雜誌也從即日起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辦「單眼看世界攝影展」,展出五個人特別的影像及從來自亞洲區900多件Lomo單眼看世界攝影比賽脫穎而出的優秀作品,並在攝影展後義賣這五大幅名人簽名照片,所得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。

『潛水鐘與蝴蝶』電影改編自ELLE法國前總編尚.多明尼克.鮑比的故事,他在人生最意興風發的時刻,突然罹患閉鎖症候群,全身癱瘓無法言語,眨動唯一可以活動的左眼皮一個個字母示意,寫下這本書。他在困境中不忘幽默的精神,感動阿信,之前看完書就曾經寫下「我」這首歌,歌裡提到「蝴蝶飛出了潛水鐘,我卻還在原地停留。」得知這次的邀約,阿信二話不說,馬上答應,百忙之中喬出檔期接受訪問,他拿著相機的鏡頭模擬單眼看世界的意境,他表示非常敬佩作者,要是換做自己面臨這種狀況,可能不會那麼樂觀。不過因為這個故事的激勵,行程滿檔的他,有時候也覺得非常的不自由:「聽起來有點慘忍,但和鮑比一比,就覺得幸福很多很多。」是一個讓他很有感覺的故事。
阿信從鮑比的故事,珍惜現有;桂綸鎂則顯得相當看得開,她意外透露,因為自己是早產兒的關係,聽長輩說當時躺保溫躺了很久,先天虛弱的她,小時候常常生病住院,所以對生病這種事看得比較開:「生病可以讓你安靜下來,和自己相處。」如果她面臨這種狀況,她會用她僅剩的力量,感謝所有來不及感謝的人,幫助來不及幫助的人。所以,「人在可以自由活動的時候,一定要多去看世界,記住所有的美好。」思想成熟的她,在拍照時還是顯露出小女孩可愛的一面,嘗試了用性感的、鬼臉的和可愛的表情去詮釋單眼看世界。

在媒體面前顯得相當內向的陳綺貞,第一次答應類似的活動邀請,因為可以作公益,幫助鼓勵需要幫助的人。她表示得知這個故事,不快樂了兩天,覺得怎麼這麼辛苦?她感性的說,不知道身體被禁錮,心靈自由的人,還是身體自由,但心被困住的人,那哪一種狀況比較不幸:「心靈的強度是不可預測的。即使只剩一隻眼睛,還是可以傳達出那麼多心靈的力量。」

除信義威秀外,在全球大力贊助文化藝術活動的法國名牌agnes b,也在15日起,在誠品信義店和環亞店,展出該攝影比賽參賽及入圍作品。



福斯電影與Elle雜誌合作"單眼看世界攝影展"
將會展出一系列名人的攝影照片
時間:2/4~2/29
地點:信義威秀15廳前
歡迎網友至現場參觀欣賞!!


五月天 阿信
蝴蝶飛出了潛水鐘, 我不要在原地停留。”


知名廣告人 孫大偉
每個人都在潛水鐘裡,每個人也都是一隻蝴蝶,只是你覺知了沒有。
即使潛水鐘也無損於你是一隻蝴蝶。



陳綺貞
心靈的強度是不可預測的。
即使只剩一隻眼睛,還是可以傳達出那麼多心靈的力量。


李威
也許當身體被禁錮的時候,另一個生命才開始,才看到這是界更大的真實。
但我們能不能在沒有潛水鐘的情況下,還是一隻蝴蝶?


桂綸鎂
“當我們擁有行動力的時候,要去飽覽世界、留存回憶, 於是即使失去,所有曾經擁有的美好,也能讓我們的心微笑高飛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ving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